五通桥区检察院举行创建“红色筑梦·勇立潮头”党建品牌启动仪式

2020-10-28 12: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0月28日,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创建“红色筑梦·勇立潮头”党建品牌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五通桥区丁佑君纪念馆举行。

“以党建锤练队伍、统领业务,结合五通桥区的历史和检察文化传承,精心打造了自己的党建品牌‘红色筑梦、勇立潮头’。”五通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吴皓介绍,通过党建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敢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的五通桥检察人的传统和优势,当好公平正义坚守者,经济发展护航者、绿水青山保卫者、社会公益守护者,用更出色的检察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以此推动机关党建和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和同频共振。

此次启动仪式还向丁佑君烈士敬献花篮以及挽联,庄严的微党课《弘扬佑君精神,永葆革命本色》,参会人员仿佛回到了丁佑君的年代。随后全体参观“丁佑君纪念馆”,听解说员讲解烈士丁佑君的英雄事迹,追溯五通桥红色基因的来源。

在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参会党员共同参观了四川省野生动物保护基地,聆听了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浪花”为主题的五通桥检察院老中青三代人的青春故事,她们分别从“涓涓细流”、“乘风破浪”、“后浪入海”三个视角做现场分享,活动现场掌声连连。

近年来,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将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争创“创一流业务,建打造新时代“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四有”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