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一行调研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0-09-26 17: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9月24日,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一行莅临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峨眉山市仙山律师事务所等地,调研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局长王一君、副局长杜利华、政治部主任谭伟、副局长黄海波等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实地调研了市法律援助中心,乐山仲裁委,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市中区法官工作站,乐山市婚姻家庭、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工作室以及四川沫若律师事务所、峨眉山市仙山律师事务所,并充分肯定了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王强指出,近年来乐山市司法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瞄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目标,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融合化”、方式“便捷化”、产品“多元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王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用好“一站式”的市级实体平台,充分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持续扩大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品牌影响力。二是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内涵,将公共法律服务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政府柔性治理优势。三是要理顺线上线下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三台融合”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四是要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充分发挥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统筹作用,有效调动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五是要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律师业务的发展,提高规模化、规范化水平,提升乐山律师业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