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无证“练车”下高速“巧遇”民警

2020-09-21 09:49:3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一名处于考驾照期间的男子想练练车,而他选择的“练车场”竟是高速公路。

15日晚上10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开展夜查专项整治时,一辆车牌号为“川LJ8***”的小车缓慢驶出站口,随后停靠在收费站广场右边,驾驶人和副驾驶人迅速交换了位置,这一幕恰巧被民警注意到。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

“一直是你开的车吗?”民警询问。从驾驶室下车的男子回答:“是的。”随后,民警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调取了该车的行驶照片,照片显示,从副驾驶座位下车的周某才是路上驾驶该车的人。在事实面前,两人才承认,是周某开的车,看到民警后便在收费站出口换了位置。

经调查,当天晚上,周某和一位朋友从峨眉山收费站上了乐雅高速。由于周某正在考驾照,想练一下车,朋友便坐在副驾“指导”周某开车。到了乐山南收费站,他们发现有民警在查车,于是快速换位置,哪知道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民警依法对周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通知书。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周某无证驾驶的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而其朋友明知道周某没有驾驶证还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周某驾驶,或将面临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