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法院系统:守护公平正义 更守护群众安全

2020-08-27 09:39:3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8月18日,乐山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全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灾难面前,全市法院系统闻“汛”而动,在全力开展自身抗洪救灾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所在地的救援和灾后恢复中。法院干警们用最真诚的实际行动,守护好公平正义,更守护好群众安全和美丽家园。

8月18日,位于中心城区牛咡桥的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内进水,深约1.2米,第一审判庭、一楼档案室、监控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4个会见室、远程接访、诉非调解室、机构选择室、律师会见室等区域进水,电脑、桌椅、24小时自助诉导设备等办公设备损毁,受损严重。夹江、井研两个基层法院房屋浸水严重,墙壁大面积受损。

灾难面前,全市法院系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组建党员突击队、抢险组,参与疏散、转移群众,积极抢救物资设备,冲锋在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线。乐山中院干警齐心,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最美逆行,紧急转移诉讼档案。清淤、消杀、整理,受灾的乐山中院于8月24日全面恢复各项工作。此前,乐山中院已派出80余名干警加入所在社区清淤除污行列,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基层法院也全力以赴,市中区、五通桥区、夹江县、犍为县等基层法院在做好自身防洪工作的同时,主动服务地方抗洪大局;金口河区等山区基层法院,派出得力干警,深入乡镇村落,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市法院系统干部职工带上家属加入城市清淤、垃圾清理,法院“亲友团”“父子兵”“夫妻档”,泥巴裹满了裤腿,汗水湿透了衣背,换来群众的平安和家园的美丽。(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