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五通桥区检察院在行动

2020-08-10 11: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7日,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骑士护未”团队联合妇联为留守儿童带去成长关爱,并送上普法小课堂。

“骑士护未”团队的法治副校长们首先来到冠英镇人民政府,为参加“幸福家庭课堂——法律进家”讲座的40余位家长们,宣传防范性侵犯罪的法律知识,并发放防性侵家长共读本,希望家长们对孩子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陪伴,密切注意孩子的行为,防范性侵害的发生。

“骑士护未”团队的法治副校长们来到金山镇童伴之家,结合留守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以有奖问答、举案例、播放动漫等方式,为20余名留守儿童讲解防范性侵法律知识,并向留守儿童分发法治宣传册,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骑士护未团队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文体用品,勉励他们在艰苦条件下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骑士护未”团队将一直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毛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