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刷单陷阱 女子被骗13万元

2020-08-05 09:58: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家住乐山中心城区的杨女士(化名)被人以刷单为骗局,骗去13万元。

8月3日,记者见到了杨女士。杨女士告诉记者,7月30日,平时喜欢在网上做兼职的她,在网友的推荐下,进入了一个刷单的小群。群里就3人,她当时也没在意。进入群后,她就按照对方提供的视频指导,进行刷单操作。

“因为视频里是要找商家代付,我进行刷单操作时怎么都没有商家代付的提示。”杨女士说,反复几次后,对方让她联系商家,商家告诉她,她的交易过程被“淘宝官方”误认为存在诈骗行为。

这下让杨女士心慌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杨女士先后根据商家的要求,从各个贷款平台申请额度,把钱提出来,转给商家进行验证。

杨女士根据商家的语音电话提示,前前后后分别从好几个借贷平台上进行借贷,其中在7月30日通过群内客服提供的各种商户收款二维码转账88472元。第二天商家以信用度只有78%为由,再次要求杨女士转账43006元。至此杨女士已转账131478元。

但是这些钱转过去后,本该48小时内收到退款的杨女士,却被商家以各种理由搪塞,没有退钱给杨女士,刷单群里的服务人员也在不停地安慰杨女士,说他们跟这个商家合作3年多了,商家很有实力,并且商家在他们这里压了50万元的担保金,让杨女士不要着急。

直到8月2日,杨女士被移出群聊,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目前杨女士已经到公安机关报案,该案正在调查当中。杨女士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教训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信这些喊刷单的骗子。(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