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野生动物能驱病?马边无知男子被逮捕

2020-07-31 09:43: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安全,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近日,当地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今年2月,民警在梳理案源中发现,该县永红乡境内有村民在家中储存有疑似野生动物制品。民警立即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嫌疑人家的冰柜里储存有疑似野生动物制品8件。民警扣押后送到专业机构鉴定。经鉴定,送检的物品中有6件,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4只、小灵猫1只、黑熊肉块1块),2只国家“三有”动物(果子狸1只、豹猫1只)。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尤琪某某畏罪潜逃。民警马上进行追捕。尤琪某某不堪压力,于6月1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审讯中,尤琪某某交代,他听人说“野生动物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在明知购买国家保护动物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先后购买了4只凤头鹰、1块黑熊制品、1只小灵猫、1只果子狸和1只豹猫,储存在家中用于避邪驱病。

7月2日,犯罪嫌疑人尤琪某某被马边彝族自治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