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7辆被盗车

2020-07-28 09:55: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打掉一个盗销团伙,抓获盗窃、收赃嫌疑人4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瓶车7辆。

暴力开锁多辆摩托车被盗

5月份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区接连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深入分析作案手段、作案习惯,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常在夜晚使用液压钳等工具暴力开锁。

随后,民警围绕多起盗窃案的案发地点进行走访摸排,查看监控视频,一名戴有口罩和黑色鸭舌帽的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通过辨认,民警确认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该男子姓张,峨眉山市人,45岁。

强行逼停抓获犯罪嫌疑人

7月10日,民警发现张某某于当天23时许再次从峨眉窜至峨边县城。

由于张某某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辅警在张某某有可能出逃的线路上进行蹲点布控。7月11日凌晨4时许,一名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的男子驾驶红色两轮摩托车出现在民辅警的视线中。经确认,此人就是张某某。民辅警快速出击,分兵合围。为了逃脱警方抓捕,张某某竟然加大油门,驾驶摩托车横冲直撞。危急时刻,民辅警扑上前去将摩托车拦停,成功擒住张某某,从其身上搜出大量作案工具。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辅警不幸负伤。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只交代7月11日凌晨盗走一辆摩托车,拒不承认其他违法犯罪事实。民警商量后,决定从销赃渠道入手。

通过研究张某某的手机,民警发现了几条重要线索,确定马某、何某极有可能是销赃下家。

7月11日早上,几经波折,民警成功抓获涉嫌收赃人员,捣毁收赃窝点2个,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电瓶车2辆。在大量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不得不松口交待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