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姐闹“乌龙” 细心民警巧“破局”

2020-07-14 10:22:5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我家里被盗了,藏得好好的9000元现金突然没了,那是我的血汗钱啊!”今年49岁的代淑芳是夹江县木城镇修文村村民。近日,她干完农活回到家,发现放在家中的9000元现金不见了。她房前屋后找了个遍也没找到,情急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夹江县公安局木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今天我外出干活回家时,突然发现钱不见了。这是我家里三亩茶园春夏两季的收入啊!”代淑芳告诉民警,她是一个比较谨慎的人。平时,她把钱放在卧室的衣柜里。去茶山干活时,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她不相信有人敢大白天到家里偷东西。

民警仔细勘察现场,发现房间内门窗均无被撬动或破坏痕迹,屋内也没有被翻动过的迹象,其他贵重财物均完好无损,单单是藏起来的现金不见了。根据现场情况分析,民警认为不符合入室盗窃的特征,可这9000元现金怎么就不见了呢?

“大姐,你之前把钱放在哪了?仔细想想,总共放了多少钱?”

“我记得很清楚。我把9000元现金用袜子装起来,放进一个袋子里,然后放在卧室的衣柜里,这是我采茶叶攒下来的。”

根据代淑芳的话,民警判断,很可能钱就在房间里。经过仔细寻找,民警在毯子里面发现了一只黑色袜子,9000元现金就在袜子里。

钱找回来,代淑芳心里的石头落下来了,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她说,估计是之前翻衣柜的时候,装钱的袜子不小心掉出来,才闹了这么一出“乌龙”。(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