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办业务送上门民警巧设局“瓮中捉鳖”

2020-07-14 10:21:1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7月6日,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凭借火眼金睛,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再添战果。

当天,一男子到沐溪派出所户籍室窗口询问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户籍民警发现该男子十分眼熟,很像正在被调查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便悄悄通知了所领导。“既然送上门来,就不能让他跑了。”于是,所领导亲自出马,很热心地为该男子解释相关政策,民警则暗中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该男子进行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叫李某强(男,汉族,40岁,沐川县沐溪镇人),系吸毒前科人员,且涉嫌其他犯罪正在被调查。

为防止该男子逃跑,民警暂未惊动李某强,而是埋伏在户籍室外。李某强办理完结业务后,走出户籍室门口。此时,守候在户籍室外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经对李某强人体毒品成分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李某强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涉嫌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