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助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2020-07-13 09: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积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扩大生态检察影响力,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7月10日,五通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牛华中学法治副校长丁华,五通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金粟镇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杨义,以及公益诉讼、未检检察干警一行分别深入相关学校、竹根镇翻身村开展生态检察宣传工作,呼吁大家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大局中,积极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共同防范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向学校、村委会送上自制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海报,通过朗朗上口的打油诗生动形象的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期间,丁华分别与校方负责人、翻身村村委会人员开展座谈,全面介绍五通桥区检察院在生态检察方面履职情况,并提出建议:一是充分运用好学校班会、村社区广播等形式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让大家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法治意识;二是广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对身边破坏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通过12309、官方微博等检察平台进行举报,共同守卫美丽家园。(毛蓓 文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