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散发出酒气 竟让巧克力“背锅”

2020-07-01 10:02:5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男子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站接受检查时,因散发的酒气引起民警注意,该男子坚称自己是因为吃了酒心巧克力,在民警耐心宣传教育下,他才承认自己中午确实喝了酒。

当天晚上,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在成乐高速乐山站设卡开展夜间行动,9时许,在依法对车号牌为川LA××××的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股酒气从车窗飘出。民警认为驾驶该车的罗某某存在酒驾嫌疑,但该男子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老婆买的酒心巧克力。

随后,民警对罗某某进行耐心宣传教育,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据显示为34.2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罗某某这才承认自己在家吃午饭时喝了一瓶啤酒,遇到民警夜查,为逃避处罚,他谎称吃了酒心巧克力,希望蒙混过关。

据了解,民警对罗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