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凌晨被盗 定位系统助警方破案

2020-06-30 10:10: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段时间以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以“奋进3号”“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侵财案件加大打击力度。6月25日,警方快速侦破盗窃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电瓶车1辆。

6月25日凌晨4时许,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五通桥区竹根镇古桥街附近有电瓶车被盗。接警后,竹根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失主王先生告诉民警,6月24日22时左右,他将电瓶车停放门市外,次日凌晨3时40分,他发现电瓶车不见了,怀疑被盗。被盗电瓶车系一辆黑色“安尔达”牌电瓶车,是今年4月花了3500元购买的。

由于王先生为电瓶车安装了定位系统,民警当即循线追踪行车轨迹,在五通桥区竹根镇跃进街一小巷内找到了被盗电瓶车。遗憾的是,犯罪嫌疑人却没有出现。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肯定会返回这里取车,决定在附近蹲守。半小时后,果然有两名可疑男子出现,悄悄接近被盗电瓶车,准备将其推走。蹲守民警立即出击,当场抓获涉嫌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彭某(男,42岁,五通桥区人)、侯某军(男,64岁,五通桥区人),现场查获可疑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6月2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彭某和侯某军发现王先生的电瓶车无人看管,便使用作案工具将锁芯弄坏,将车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侯某军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