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商铺 两名嫌疑人落网

2020-06-30 10:06:3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五通桥区竹根镇连续发生盗窃案,警方经过走访调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前段时间,竹根镇陆续发生临街商铺被盗案件,被盗的财物包括手机、现金等,引发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竹根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他们及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会商研判,全力攻坚。经过现场勘验、走访调查,梳理线索和串并案分析,他们发现这些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手法非常相似,应该是同一团伙所为。犯罪嫌疑人利用商铺老板午休打盹等时机,进入商铺实施盗窃。经过进一步调查,他们初步判断胡某(男,42岁,市中区人)和李某(男,44岁,市中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9日,专案组展开集中抓捕收网行动。在竹根镇茶花路,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则驾驶摩托车冲进背街小巷,试图逃窜。专案组通过天网追踪、卡点布控等方式,在竹根镇岷江路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胡某和李某对多次盗窃商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胡某和李某有吸毒前科,多次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两人没有工作,没有固定生活来源,为了购买毒品,打起了盗窃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和李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