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白天持刀抢劫110元 多一分都不要 

2020-06-24 10:14: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沙湾一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该男子声称,只要110元,多一分都不要。目前,该男子被沙湾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6月17日13时20分,出租车司机兰某某报警称:“我在沙湾城区南陵路口处,被一男子持刀抢走现金110元”。

接警后,沙湾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过摸排走访和调看监控视频,当天19时许,民警发现胡某敏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8日10时许,民警在胡某敏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作案工具匕首1把。

经审讯,今年32岁的胡某敏(男,无业,沙湾区人)从小不学无术,好吃懒做。2014年,胡某敏染上毒品,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6月17日13时许,胡某敏为筹集毒资,从家中持匕首步行至沙湾城区南陵路口。看见一辆出租车过来,胡某敏招手上车,让司机兰某某将其拉至沙湾京川汽修厂。当出租车行至沙湾城区老水厂宿舍附近时,胡某敏用试先准备好的匕首架在兰某某的脖子处,威胁其交出现金。兰某某将身上所有现金搜出来全部交给胡某敏。这时,胡某敏声称:“我只要110元,多一分都不要。”兰某某便按其要求,从中抽取110元现金交给了胡某敏。当天下午,胡某敏把抢劫得来的110元赃款购买了毒品。

当民警问其为什么只抢110元钱时,胡某敏声称:“我买毒品刚好够。”

目前,胡某敏已被沙湾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