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禁毒法治宣传

2020-06-15 09:17: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今年以来,夹江县司法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今年以来,该局共印发《夹江县关于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2万余份,以村(社区)为单位张贴至全县公共区域,并将《通告》内容录制为音频每日进行轮流播放。同时,通过LED滚动播放禁毒法治宣传标语,在医院、银行、车站、大型商场和娱乐场所等设置禁毒法治宣传图书角267个,摆放宣传资料2.14万份。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物流行业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该局在法治宣传活动中“精准投放”,提升物流行业禁毒意识。近日,该局对县内5家主要物流行业开展“拒毒防毒安全寄递”主题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控。今年以来,该局探索建立县内涉毒社区矫正对象和涉毒刑满释放人员的排查、管理和控制机制,重点加强对106名列管社区矫正对象毒品知识教育活动。全县9个司法所积极参与乡镇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累计开展线上教育活动3次、群发短信100余条,走访3次、重点对象谈话6次,特殊群体的禁毒意识和法治意识显著提升。(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