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男少女早恋“殉情” 犍为民警火速施救

2019-10-12 09:2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蕾 王自学) 10月5日,犍为县公安局罗城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及时将两名割腕“殉情”的少男少女送医救治,从死神手中成功挽回两条鲜活的生命。

当日晚7时许,犍为县公安局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民警立即出动,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

事发的宾馆房间里,一把锋利的水果刀丢在地板上,两名少男少女手腕严重划损,失血过多已意识模糊,倒伏在床边。一对中年夫妇站在一旁捶胸顿足。

民警牟文尧立即撕下床单,将两人割伤的小手臂牢牢扎紧,然后与一名辅警各背一人朝宾馆楼下飞奔。在宾馆大厅,与前来接应的急救人员一起,火速将两人送往医院。

值得庆幸的是,两名伤者的伤口都未深及主动脉。晚上21时许,经过救治,两人一前一后都苏醒了过来。醒来后的少女张晓晓(化名)看到满脸担忧的父母和民警,忍不住失声痛哭。

在民警的悉心安慰下,张晓晓和少男吴津津(化名)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俩人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张晓晓是犍为人,男孩吴津津是天津人,两人还在上高中。他们结缘于网络,自从两年前吴津津千里迢迢赶来犍为与张晓晓见了第一面之后,两人便陷入了热恋。双方父母得知后,认为他们年龄太小,都表示反对。

今年国庆节期间,吴津津对父母谎称出门旅游,又从天津赶到遥远的四川犍为与张晓晓见面。张晓晓的父母知道后,到吴津津住的宾馆与两人大吵了一架。两人觉得未来无望,一时冲动之下,便以“殉情”的方式来抗争。

面对正处于青春期和叛逆期的张晓晓、吴津津,牟文尧没有一板一眼地说教,而是像大哥哥一样,给两人讲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感情故事,耐心细致地做两人的思想工作。

两天后,张晓晓又重新回到了课堂,吴津津也在连夜赶来的父母陪伴下,踏上了返回天津的路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