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出站前 驾驶员突然换人原来真有猫腻

2019-08-12 10:41: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设卡执勤,发现一辆号牌为“川C395××”的重型自卸货车上的两男子互换了位置,一男子下车步行。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认为其中可能有问题。民警一边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摄像固定证据,一边拦下该车和下车男子进行例行检查。

“警察同志,刚才我朋友急着上厕所,在匝道内我替他开出站口,我们都有驾驶证。”民警要求两名男子出示证件,留在车上的男子王某出示的驾驶证为B照,可以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而换了位置下车的男子周某某出示的驾驶证为C1照,他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属准驾车型不符。

经民警了解,因该车车主由于近期生意繁忙,无法脱身,便委托王某驾车从成都到乐山审车,由于王某对行驶线路不熟悉,花钱请周某某随车同行带路。行驶途中,王某感到疲劳,便在三苏服务区停车休息,周某某为节约时间,自告奋勇替王某某开车,却“忘记”自己持C1驾照不能开货车。准备出乐山收费站时,二人发现站口有民警检查,赶紧调换位置,却被民警发现。

民警依法对周某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周某某还将受到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