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运载涂料沿途泄漏 司机被罚3000元

www.scol.com.cn (2019-04-03 11:00: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辆小货车在运输过程中,车上的白色涂料发生倾倒,沿途泄漏遗撒,污染了近2公里长的道路,环卫部门发现后,立即进行清理,恢复道路洁净,而驾驶员赵女士因驾驶车辆发生泄漏遗撒,被依法处以3000元罚款。

近日,市环卫局岷河环卫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乐山中心城区凤凰路北段路面被大片白色涂料污染。经查看,除了凤凰路北段,岷河街、通江街至乐山岷江三桥路面也被白色涂料污染,总共近2公里长。环卫部门随即调集10余名环卫工人,并抽调2辆水车、1辆小型高压清洗车到现场进行清理。由于气温较高、路面干燥,涂料快速凝固,清理难度大,环卫工人用毛刷、钢丝球用力刷洗路面,同时用高压水枪冲洗,终于将涂料清理干净。

环卫部门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反映该情况后,民警调取电子监控发现,发生涂料泄漏遗撒的是一辆小货车,民警根据号牌信息联系到驾驶人赵女士,并通知其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赵女士称,她驾驶该车载了7桶涂料从通江万人小区运往牟子镇,行驶途中,其中一桶涂料可能因为车辆颠簸发生了倾倒,沿途泄漏遗撒。

据市城管局市容大队中队长易国军介绍,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运载垃圾、泥土、砂石、水泥、混凝土、灰浆、煤炭等易飘洒物和液体的机动车辆,应当采取外层覆盖或者密闭措施,不得泄漏遗撒和违规倾倒。车辆未采取覆盖或者密闭措施,造成泄漏遗撒的或者违规倾倒的,责令清除改正;代为清除的,其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赵女士被依法处以3000元罚款。(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