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交警征集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

www.scol.com.cn (2019-03-23 12:13: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即日起,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全市市民发起征集令,市民可以通过“随手拍”图片或视频向交警部门举报不文明交通行为,交警部门将对此进行曝光。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内容包括: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随意掉头,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乱穿马路、穿越绿化带、翻越隔离栏等。拍摄要求为:所拍摄的图片或视频主题鲜明、图像清晰(建议使用行车记录仪或手机拍摄),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拍摄者不得采取违法行为或危险方法拍摄,如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持设备拍摄的均不采用。

举报渠道有3种,市民可通过“乐山交警”微信公众号聊天窗口发送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图片或视频;通过新浪微博,带上#随手拍#话题,@乐山交警,发布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图片或视频微博;通过抖音APP,带上#随手拍#话题,@乐山交警,发布不文明交通行为抖音视频。发布的图片或视频需附加文字说明,阐明不文明行为及其拍摄日期和地点。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诺对举报者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严格保密,你所举报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图片或视频一经采用,将在“乐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上进行曝光。(记者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