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5: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10)日上午,乐山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每一笔通过平台审核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都有迹可循。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测训室看到,市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顺利进入系统平台后,提交了首批面向5833人发放的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医疗救助财政补贴资金共计268万元。经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云部署的后台系统与全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比对,随后进入业务审批、资金拔付、银行系统直发、短信告知等标准流程。这一切都是在“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上自动完成的。

“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集申报、审核、发放、告知、监管全程电子化、信息化管理为一体,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历时三个月研发而成。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涉及退耕还林补助、低保金、五保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救助金等。由‘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发放的补贴,每一笔的来源和名称都会在到账后的短信通知里说得明明白白,便于群众知晓。”市人社局信息化管理科科长刘驰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逐步拓展“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各项功能,将中央、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发放、监管,实现资金发放闭环管理、流程环节全程追溯、发放信息及时送达,彻底杜绝“微腐败”,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