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2-14 17: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维护师生的人身安全,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结合全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采取四举措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交通安全进校园入课堂。划定民警责任片区,开展主题宣传,到各自结对联系学校,围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遵规守法养成教育,积极与校方协商配合,要求校方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教学内容,进校园入课堂,形成强烈的视听冲击,直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严守法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针对反映比较突出、表现较集中的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提早入手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对接送学生的各类车辆不具备资质、不符合安全标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逐项进行严厉查处。对骑自行车学生群体,交警管到校,学校管到班级,班级管到个人,进行一个不缺的安全防护教育,促使养成良好习惯,维护自身安全。

三是完善“助学岗”加强管控。针对校园及周边秩序状况,开展重点学校上学、放学的“护学岗”护送服务,扩大牵手护送覆盖面。在早、中、晚学生上放学的高峰时段,调整勤务,增派警力,在校门口站岗执勤,引导学生走人行横道线,指挥车辆按规定让行,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同时延长巡逻,保障高峰通行秩序,净化校园交通环境。

四是建立“爱民亲”协作机制。结合“平安进万家”工作,积极组织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听、访、看、查等方法,广泛听取师生对校园及周边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及时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安全基础设施加以改进完善,初步形成学校、家庭、学生、交警齐抓共管的良性循环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