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学骗入传销 前快递小哥突破围堵脱身

www.scol.com.cn (2018-10-16 10:32: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木木”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今年9月接到中专同学小李的电话,邀他到云南旅游。

“当时我在乐山某快递公司工作,干累了想休息一下,于是就答应了。”10月8日,坐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外的休闲椅上,“木木”告诉记者,出于对同学的信任,他甚至没发现同学帮忙买的机票上,目的地已从云南省昆明市变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9月27日,“木木”来到南宁后,小李和小李的干姐姐一起,带他到南宁游玩了一天。

9月28日早上,干姐姐告诉“木木”,想请他帮忙去串门听个课。

串门的地方也是在小区内的民居里,房间不大,里面只有几个人。所谓的老师一上来就给“木木”讲“连锁经营资本运作”项目,还表示这个项目得到了国家扶持,有2000万人参与,每月1日和15日,国家还给发钱。

“木木”一听这内容,就知道自己被骗到传销组织来了。“我以前也被人骗入过传销组织,所以一听就懂了,内容都差不多,都是骗人的。”“木木”回忆。

接下来的几天,“木木”天天都被干姐姐和小李带去串门听课。讲师热情邀请“木木”加入他们,表示只要投资69800元,未来就能收获800万元。

10月1日,又听完一天的课后,干姐姐过来问“木木”有什么感想。“木木”表示,这就是传销。“当时她脸色很不好看。”“木木”回忆。

10月2日,为了缓和一下紧张的情绪,干姐姐和小李带“木木”坐上旅游大巴,参加所谓的防城港看房一日游。导游上车就开始洗脑,吹嘘各种项目,还让乘客之间做游戏互动,煽动大家的情绪。“木木”因为猜到这趟旅程的性质,在互动环节并不配合,还被导游谩骂。

10月2日晚上,在询问得知小李也参加到该传销组织后,“木木”实在不能忍受,于是背上自己的东西强行突破一群人的围堵离开,于10月3日在南宁坐上了前往成都的列车。

“木木”希望把同学小李拉出传销的深坑,他联系了在银川市的同学和老师,大家正积极想办法想让小李脱离传销组织。(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