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雏鹰禁毒宣传队走进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www.scol.com.cn  (2018-06-27 15: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2018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五通桥区禁毒办带领着27名牛华中学雏鹰禁毒宣传队的禁毒志愿者来到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参观教育活动。

雏鹰队禁毒志愿者们抵达戒毒所,戒毒所铁门紧闭,显得庄严肃穆,神秘而威严。他们的心中充满了疑问:毒品到底是什么?吸食毒品到底有多大危害?里面的戒毒人员是如何戒毒的?在认真听清戒毒所工作人员讲解了有关纪律、规则和要求后,大家有序地跟着民警走进了这个神秘而严肃的地方。

在戒毒所中,副所长吕波首先向雏鹰队禁毒志愿者们简单地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及特征、毒品危害、戒毒意义等方面的内容,并向雏鹰队员们提出简单要求:谨慎交友、不去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不做叛逆的事情、认识各类毒品加强自身防范,并告诫雏鹰队员们:吸毒成瘾很容易,戒除毒瘾很困难,希望大家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随后在吕所长的带领下,雏鹰队禁毒志愿者们参观了禁毒戒毒康复人员生活工作场所。戒毒所还安排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大家受到生动而深刻的教育,深化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雏鹰队禁毒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雏鹰队禁毒志愿者的责任和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