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伪造驾驶证上路 遭起!

www.scol.com.cn  (2018-02-28 10:4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26日,沙湾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1时左右,沙湾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省道103线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川LXXX71小型汽车进行安全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提供的机动车驾驶证存在明显异常,初步判断可能有假证的嫌疑,通过网上查询,驾驶人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现持有驾驶证是假证,随后民警将明某带回中队处理。

在调查处理中,明某对自己没有通过机动车驾驶资格考试,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明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醒: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无证驾驶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由于无证驾驶未经过专业驾驶技术培训和考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员自身未取得有效驾驶证件而私自驾车,造成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不予赔偿。无证驾驶造成的伤亡,不属于工伤,不享受工伤劳保待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