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货车司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睡大觉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0:07: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6日上午,一位驾驶员开着货车在乐自高速上行驶时感觉犯困,竟然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

当天上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乐自高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川T牌照的厢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上前发现,驾驶员竟然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民警呼叫多次,才将驾驶员唤醒。该驾驶员称,开车时感觉太困,所以停车休息。随后,民警向驾驶员讲解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危害,并督促驾驶员立即驾车离开,如果太疲劳可前往服务区或下高速把车停妥后再休息。

据民警介绍,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其作用主要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或为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车辆提供临时停车地点等待救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否则将罚款200元,记6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