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检察官送鸡苗  点亮村民脱贫信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9 19:20:2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4月7日,乐山市夹江县检察院驻木城镇兰田村第一书记蒋雨涓手捧一筐活蹦乱跳、叽叽喳喳优质鸡苗来到贫困户张淑秀家中,“扶贫鸡”的入住让张淑秀全家点亮了生活的信心,燃起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2015年11月,蒋雨涓在进村入户精准识别过程中得知63岁张淑秀中年丧夫,三个儿子均在外打工,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充分征询张淑秀发展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山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优势,双方在产业扶贫发展上达成了绿色生态环保养殖的共识。

据蒋雨涓介绍,今年兰田村产业扶贫攻坚重心主要放在因地制宜,实现“一户一主题,一村一特色”发展目标上。坚持群策群力,选准选好一批产业发展项目,从贫困户中挑选出一些发展愿望最迫切、生活最困难、有劳力又舍得干的代表,先行先试,发挥蝴蝶效应,趟出一条山区拔穷根促发展新路。

在产业扶贫上,秉持 “宁送一条路,不扯一丈布”的理念,做实做强产业布局、产业规划、产业发展、产业脱贫、产业兴村。蒋雨涓说:“这一筐鸡苗共30只,从仔鸡到成鸡需要近5个月时间,按照市场价格土鸡每斤20元估算,张淑秀一年将新增加收入40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的扶贫技术干部将为贫困户张淑秀如何围建鸡舍、科学饲养、定期疫苗等提供全时全程技术指导。另外,我们还将与村支两委携手,搭建起农副产品推广销售电商平台,实现产供销一条龙。

听到年收入将新增4000元的测算后,张淑秀愁眉舒展,心里乐开怀,当即表示一定苦干实干,精心喂养这30只扶贫鸡。(赵志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