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警方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09:56:2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犍为县公安局经过12个小时的摸排走访和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被害人追回被抢现金3000余元。

今年11月6日晚18时30分许,犍为县清溪镇66岁的吴大爷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突然从门外冲进来几个黑影,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头就被一块什么东西蒙得严严实实,身体被人死死地抱住,嘴也被手牢牢捂住,使他既不能动弹也不能呼救。他只听得一个声音恶狠狠地说:“你不要动,动就弄死你!”随即,一只手伸进了他的裤兜,将兜里装有3800余元的钱包掏了出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出门去,老人稍微平息了一下心绪后,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犍为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将案情向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和刑侦大队作了汇报,并驱车赶往案发现场开展工作。约半小时后,侦查员从吴大爷口中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吴大爷称,在他被抢的半个小时之前,曾经有人打电话问过他孙子吴某某在家没有?他当时也没在意,只说了一句“他不在,不知道跑哪去了”就挂断了电话。

侦查员根据这一线索,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中至少有一个人与被害人的孙子吴某某有某种联系。另据了解,吴大爷的孙子吴某某特别喜欢上网,经常和他的几个朋友在网吧一泡就是几十个小时不归家。“难道是因为吴某某上网没钱了,想叫爷爷拿钱又怕爷爷不给,然后出此下策?”侦查员连夜对吴某某的行踪进行核查,证实事发时吴某某还在成都,从而排除了吴某某参与作案的可能性。

民警再次对被害人吴大爷进行询问了解。据吴大爷反映,前不久,他在给孙子吴某某零花钱时,孙子的一个朋友小洪(男,17岁,犍为县清溪镇人)也在场,并且看见他从裤兜里拿钱给吴某某。侦查员经过综合分析,认为小洪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通过天网和其他侦查手段,迅速锁定小洪的运动轨迹。11月7日凌晨8时许,侦查员根据准确的情报信息,在玉津城区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小洪及其同伙何某某(男,17岁,犍为县同兴乡人)抓获。通过突击审讯,小洪和何某某分别交待了与潘某旭(男,18岁,犍为县同兴乡人)预谋抢劫吴大爷的犯罪事实。当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潘某旭在清溪镇落网。从三人身上搜出被抢赃物现金3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洪、潘某旭、何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王自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