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网民“双十一”前被骗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0:48:0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海 白萍)“双十一”全天就是三个字,买买买。一想到往年双十一,抢个东西总是要熬夜,包裹又总是爆仓,夹江市民何女士就有点沉不住气了,干脆今年提前买、错峰买,可谁知道却被骗了。

    为了避开双十一的高峰期,何女士提早几天就在某购物网站上开启了血拼模式。她选来选去,最终决定买两双鞋。花了200多块拍下付款后,就等着收包裹穿新鞋了。不料第二天一个陌生号码给何女士打来电话,自称是何女士订货的卖家,说她的订单出现异常,让何女士退款,退款以后把钱退给何女士以后再重新发给她。

    何女士也感觉纳闷,昨天明明看到鞋子显示的是已经发货,怎么第二天订单异常了?何女士以为是双十一高峰提前来了,订单出现状况也在所难免。于是对方让何女士加他的QQ,对方通过QQ给何女士发了一个网站,说是快捷退款网站,何女士点进去,按照网站显示的“要求”,依次输入了自己的信息,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和密码。

    经常网上购物的朋友要是看到这里,就会觉得有点不对,要退款最多也就只填写银行账户,怎么连密码都要填,何女士是个90后,还没有经历过风风雨雨,不知道这江湖险恶,想都没想,银行账户、密码一字不差,写得规规矩矩。

    果然,前后几分钟的功夫,手机短信响了。显示在6分钟之内,何女士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共刷卡消费两次,分别是499.20和393.6,卡上只剩几块钱。何女士心里是火急火燎的,赶紧追问对方,说好是退钱,怎么钱没退反而还把余额转走了?但不管何女士说什么,对方就一个劲儿的说,等12个小时再说。直到这个时候,何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心存侥幸的何女士去问淘宝卖家,卖家说并没有给何女士打过电话,而且何女士的订单和发货流程都是正常的。惊魂初定的何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和何女士都觉得有一点幸运,就是何女士那张卡上平时都有一两万块钱,前段时间因为有事何女士取出来用了,只剩了1000元左右,所以嫌疑人只盗取了900元,要不然何女士可就被坑惨了。

    目前夹江警方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警方提醒大家,已经双十一了,在买买买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钓鱼网站。钓鱼网站的嫌疑人一般会以订单或资金异常的方式,然后向你发送一些网络链接,其实这些链接就是一个钓鱼网站,它会在钓鱼网站里面骗取你的账号,密码,然后进行一些虚假的资金操作,进行诈骗活动,在遇到这种网络链接的时候,一定要再三确认这个网站的正确性,还有对方账号的正确性;一旦受骗上当一定要保存好你的交易记录,相关凭证,及时向警方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