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谢勇:伸出援手 帮助患病司机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07: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18日上午,市民徐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张公桥中队,感谢交警在他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他能够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叫徐志高,今年34岁,因儿子感冒发烧,14日一早,他载着爱人和儿子到市人民医院就医,当行至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乐山师范学院附近时,他突然感到腹部剧痛难忍,双手麻木,无法正常行驶,在一旁的妻子也十分着急,无奈妻子不会开车,一家人心急如焚。

早晨8点过,正是早高峰时间,路上车来车往,正在此路段巡逻的交警谢勇看到车子停在路中间,影响通行,立即赶过来查看。“情况突然,我痛得都快晕过去了,爱人把情况说了之后,谢警官赶紧帮我把车开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的停车场,把钥匙交给我,陪我们正常就医后才离开。”徐先生说,这个举动让他和家人感觉特别温暖。

经过一系列检查,原来是徐先生体内的肾结石卡住导致疼痛难忍,医生为其打了止痛针,经过及时治疗,如今徐先生已经暂无大碍。

回到家后,徐先生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张公桥中队,对他们全心全意救助群众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说:“这样正能量的事情,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我以后在路上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此时,谢勇正奔波于创文创卫工作的路上,已从警20余年的他告诉记者,人民警察为人民,百姓有难,救他们脱离危险义不容辞。谢勇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患病后应该尽量避免驾驶机动车出行,如果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或者突发疾病,应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区域,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拨打120或者122报警,并告知准确位置,以便救护人员能够快速进行救援。(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