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涛:服务城市的环保使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0:50: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王涛今年41岁,2001年入党,2006年应聘到市排水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污水处理设备的管理及运行维修工作。10余年来,他管理的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他连续10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被选为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

工作中的王涛

马不停蹄的“日常”

5月5日,记者见到王涛时,他正在上河街的提升泵站内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动作娴熟,有条不紊。

“如果泵站管道堵塞,影响污水排放,就要到10多米深的泵坑内,用吊钩将重达4吨的泵提起来,人工取出堵塞物。”记者随着王涛的指引,把视线转向泵坑。只见泵坑深不见底,光线极暗。“遇到堵塞就很麻烦了,泵坑底部会积满污水,臭味很刺鼻,人必须浸泡在污水中检查故障。”

只要不下坑,在地面检查设备时,王涛总随身带着手机。期间,不断有电话打进来,他总是第一时间接听。“出什么问题?”“好,我一会儿过来看看。”“下午怎么样?我尽快赶过来。”很快,一天的“日常”就排满了。

百姓生活守护者

作为公司设备运行、保养和维护一线人员,王涛的工作与中心城区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2013年8月,中心城区污水主管道破损,污水外泄。王涛第一个赶到现场,主动下到接近10米深的主井中,趟着齐腰深的污水检查管道破损情况,协助制定抢修方案,破损的污水管道很快得到补修。

2014年6月3日,乐山大佛景区内管道排气阀出现爆管,污水喷出好几米高。王涛冒着喷射的污水,更换排气阀,及时消除了故障。

2016年6月7日凌晨,中心城区上河街污水提升泵站格栅机导轨变形断裂。王涛工作服都来不及换上,就下到12米深的提升泵坑中查看情况、抢修设备。在早上用水高峰期到来之前,泵站恢复正常运行。

近期,王涛又在忙着开展汛期前的准备工作。

火样热情干事业

王涛是公司设备运行管理科科长,科室共6人。作为科长,他总是亲力亲为,吃苦耐劳,深入一线,办公室里常常见不到人影。

“他就是工作狂,遇到状况总是第一个冲到现场。”提到王涛,同事杨宇赞不绝口,“总是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手下,遇到难题,只要有他在,大家都很安心。”

2008年7月至2010年1月期间,王涛先后参与完成三项技术改造。他十分注重节约增效,几年来,他负责管理的污水处理设备为公司节约维修费用30多万元。

对于即将到来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王涛希望从大会中了解到环保事业发展新动向,把新思路带到日常工作中,助推乐山环保事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