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

2020-05-06 09:47:1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5月2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暗访督导“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大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胡国民在相关地点参加暗访督导。

在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彭琳以普通游客身份,暗访了两大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询问来乐游客,了解他们对景区服务的切身感受,听取他们对乐山假日旅游工作的意见建议。

暗访期间,彭琳召集相关县(市、区)、景区及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就“五一”小长假期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共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一”期间加强景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着力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彭琳强调,要加强疫防管理。就当前全球疫情发展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工作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探索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体制机制,既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索道、缆车等设施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旅游服务。各地、各景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树立“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的服务理念,真正沉下身去了解游客的需求,设身处地为游客着想,进一步优化预约购票、行程规划、导游讲解等旅游服务,真正让来乐游客感受到乐山的友善与好客,让他们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