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调研交通工作: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2019-08-12 10:43: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王立宏 记者 马锐

昨(8)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前往成乐高速棉竹收费站,实地调研成乐高速扩容工程和棉竹互通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彭琳强调,要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放开手脚加油干,早日完成施工任务。副市长罗新礼参加调研。

暴雨过后,乐山的天空湛蓝通透、艳阳高照。烈日下,成乐高速公路棉竹互通改造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挖掘机、推土机、打桩机隆隆作业,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大量土石方正被装卸搬运。观展板、听汇报、看现场……当天上午,彭琳一行在施工单位的引导下,走进项目工地,详细了解成乐高速扩容工程和棉竹互通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工程进展如何?”“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在同交通部门和相关项目负责人细致交流后,彭琳指出,成乐高速扩容工程和棉竹互通改造项目都是涉及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乐山连接成都的交通大动脉和北部重要门户枢纽。当前,在全力打赢新一轮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的基础上,要抢抓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放开手脚加油干,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要打造精品工程,强化监理监管,以追求一流、精益求精的精神,确保项目高标准、高品质建成投用。要强化要素保障,简化审批流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注重风貌提升,对道路沿途及站房设施的绿化美化方案进行再研判、再升华,确保乐山新门户既绿又美。

据了解,成乐高速扩容工程线路全长136.12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33亿元,主线起于成都,经双流、眉山,止于乐山,乐山境内长约38.6公里,投资约38.6亿元;棉竹互通改造项目于7月9日进场施工,计划2020年3月建成。截至目前,已供地550.79亩,完成了嘉瑞大道交通封闭、棉竹收费站匝道封闭,以及梁场轨道混凝土浇筑、钢筋加工厂搭设等工作,正抓紧开展施工便道修建和涵洞基础开挖等。项目建成后,将与棉竹北枢纽互通一起构成组合式互通,成为乐山大型复合式门户互通。(王立宏 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