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乐山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05 19:3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2)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暨首届“嘉乐汇”戏剧周开幕式,在乐山城区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宣布开幕。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开幕式。

《第一书记和五朵金花》

开幕式上,进行了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的第一场比赛。由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文化馆编排的《第一书记和五朵金花》,开场便让人眼前一亮。演员们穿着彝族的传统服饰,载歌载舞,诉说着第一书记来到村里后,用智慧和热情化解了村民们心中的疑问,并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故事。成都市川剧院的《武生》,将川剧糅合在作品里,耍长枪,摇晃着帽冠上的雉鸡翎,矫健敏捷的身手,干净利索的动作,让底下的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本月2日至5日,全省优秀的60余部作品,将在乐山城区嘉州会堂的舞台上进行比拼,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情满壤巴拉》

《武生》

据悉,乐山借助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这一省级赛事的平台,以原创大型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乐山天街·戏剧嘉乐汇为主要内容的乐山首届“嘉乐汇”戏剧周也同期亮相。通过此次活动,涌现众多优秀戏剧小品(小戏)作品,繁荣文化艺术创作,培育壮大文化市场,展现乐山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乐山打造四川旅游首选地、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促进文旅融合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