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广发“英雄帖”推动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4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1980年,一部以乐山大佛为故事背景的悬疑动作电影《神秘的大佛》红遍了大江南北,乐山大佛和乐山这座城市,因这部电影提高了知名度。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乐山策划组织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广发“英雄帖”,邀请影视企业和各界人士参与,说好乐山故事,创作具有乐山特色的影视剧作品,进一步提升乐山知名度和美誉度。

昨(7)日下午,“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黎万恒,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乐山市副市长郭捷出席推介会,四川峨影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等24家省内外知名影视创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影视企业代表分享交流

去年12月,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征集乐山题材影视剧本故事梗概,期望以此发掘更多的优秀影视创作素材,以影视作品形式关注乐山,宣传乐山。今年4月,组委会共征集到23个省的5个机构和185名编剧作者的来稿作品237部,共评选公布了18部获奖优秀作品(电影12部、电视剧6部)。同时,为了提升本次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水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中国电影剧本规划和策划中心的支持下,近20名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赴乐山开展了创作采风和座谈研讨,初步确定了剧本创作选题,将乐山大佛文化、峨眉山文化、沫若文化、故宫文物南迁历史、武大西迁历史等题材作为创作、策划的重点。

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据了解,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是采用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模式,与投资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广泛吸纳知名影视企业和业界人士参与,共同孵化影视项目,推进项目的开发、投融资以及后续运作,努力开创乐山题材影视创作生产新模式。

其中,乐山以乐山市国有文化投资公司为平台,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协调地方资源做好各项支持和协助工作,为双方项目的合作提供省、市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乐山还将出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从资源、场地、税收、服务形式、影视剧收益分成、绩效奖励等各方面来加强影视剧创作工程的支持,探索影视剧创作生产的多元化投入和产业运作机制,打造一批乐山特色影视基地,不断优化创作生产环境,激发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活力,努力实现乐山文化传承推广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推介会上,乐山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与多家影视机构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