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作协“年度优秀作品奖”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42: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亚娟  

为促进文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鼓励作者创作出更多歌颂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文学作品,1月20日,乐山市作协与市文化艺术研究所举行“年度优秀作品奖”颁奖仪式,为乐山9名作者送出了鼓励。

据了解,由乐山市作协与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文学期刊《沫水》近年来在挖掘新人,培养文学新锐上不遗余力,此次评出的“年度优秀作品奖”即是从2016年度发表在《沫水》的文学作品中,经过专家组投票选出。它们包括小说《到城里去放羊》(廖淮光)、《逝水悠悠》(李卉),散文《树不会走远》(巴矛)、《随笔五题》(郑国耀),诗歌《后半夜的歌声》(阿洛夫基)、《在秋风中登高》(程川),报告文学《荒山石头唱新歌》(郭明兴)等。

颁奖仪式上,获奖代表、青年作家廖淮光表示,文学是心灵的家园,作协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回报家乡,为乐山文化发展鼓与呼。市作协主席王大华在鼓励年轻作家深入生活、积蓄力量、努力创作时说,乐山是文学创作的沃土,每名创作者都要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把乐山的人文和精神传递出去。未来,市作协将会积极打造文学品牌,让乐山文学走得更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