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好人”候选人事迹反响强烈感人至深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0:58: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连日来,我们对“乐山好人”——乐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公益慈善,6种类型共24人。他们的善行义举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给予赞誉,同时道出了各自心中的好人标准及对好人的评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人的标准有千万条,在大节上要爱国爱人民,好人要奉公守法,乐于助人,光明磊落,堂堂正正。细的来说,对工作有热忱、有交代,对社会有付出、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有爱心,都是我心目中的‘好人’。”金口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兴丽认为,24名“乐山好人”候选人的事迹从细处着笔,在细微处彰显大义,感人至深。他们近在咫尺的善行义举,在该区引起强烈反响,必将有效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落地生根,为地方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好人,要心眼好,做好事,做实事。”沙湾区沙湾镇沫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娟谈道,沙湾区太平镇的陈学发面对两名小偷,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市中区的李明忠、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的罗朝强、金口河区的徐开兵,面对轻生的女子、失足的小孩、掉落的男子,在危险时刻跃入河中救起落水者。他们见义勇为,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毫不畏惧,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太平人寿保险犍为分公司员工敖红梅谈道,“人民教师娄格罗叶、乡村医生卢朝友、交通民警王磊、护士长武利霞,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市民刘希评价道:“阿索拉毅、李喜军、沈彻、周小松,在公益慈善路上,为他人送去爱心和温暖,带给许多生活在逆境之中的人希望的光芒,践行了公民对当代社会无私的付出与担当精神。”

    “用心做良心食品的黎明、李玲,拾金不昧的李立元,以诚信之心面对乌天麻种植户的王六安,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信守承诺,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做事讲良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市民詹凯华如是说。

    “关爱老人、留守儿童、邻里和残疾人,张素霞、肖华清、徐秋琼、李武友,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和爱心传承着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他们无欲无求、任劳任怨、抛洒大爱的精神平凡而珍贵。”网友远方点赞道。

    “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刘金朋、刘泽秀、陆通元、袁仕友,默默无闻,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蓝天,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亲情的伟大。”市民曾辉如此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