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将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0-06-10 09:05: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获悉, 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乐山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在乐山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现场将邀请省级非遗项目“嘉州中医滋脾疗法”传承人(中医专家)坐诊问诊,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邀请市级非遗项目峨眉扎染传承人与市民现场互动,体验扎染传统技艺,体验市级非遗项目峨眉山“古罈窨香”香菩提茉莉花茶古法手工制作技艺,市民还可现场购买扎染成品、品味香菩提茉莉花茶。

记者了解到,在遗产日期间,我省将举办首届“四川非遗购物节”,24位非遗传承人将带着道明竹编、成都银花丝、成都漆艺、泸州分水油纸伞、渠县刘氏竹编等50余款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环保、富有四川特色的非遗产品一一亮相,直播带货。乐山市有3项非遗项目入选“四川非遗购物节”,并在四川非遗淘宝专区正式上线。这3项非遗项目分别是:夹江豆腐乳、峨眉山“古罈窨香” 香菩提茉莉花茶、窦记酱油,市民可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