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专项整治防疫物资 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监管

2020-06-05 09:05: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防疫物资专项整治。

目前,乐山市实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6家,其中,医用口罩生产企业1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4家、熔喷布生产企业1家。该局深入口罩、熔喷布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效掌握企业投产时间、产能、核心原料、执行标准等信息,建立企业信息档案,做到底数清、信息明、情况实。同时,督查调研企业价费负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地情况,倒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乱收费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减轻费用负担25万余元。

该局将防疫物资监管与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密切关注口罩等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变化,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质量、价格监管。加大对疫情期间应急审批产品以及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对防疫物资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专利权的保护力度,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为重点,严厉打击假冒商标、假冒专利、专利虚假宣传、专利标注不规范等行为。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92人次,检查经营户和商家1150余户次,尚未发现涉及防疫物资的违法行为。(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