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03 09:34:3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围绕活动主题,6月1日至30日,乐山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记者昨(2)日从市安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结合乐山实际,今年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及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多形式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组织一次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其中,主题宣讲活动包括,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工作。在6月16日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人员积极参与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将切实抓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集中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措施、定资金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查处一批隐患、处罚一批企业、震慑违法违规,严防各类事故。(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