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名民兵军事训练教练员和新任职基层专武干部参加培训

2020-06-02 09:10: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1)日,乐山市2020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教练员暨新任职专武干部培训开训动员大会在峨眉山市举行。乐山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出席会议。

王建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新任职基层专武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强民兵军事训练教练员队伍的教学组训水平,为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参加培训的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要在培训中着眼重点难点,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掌握政策法规,解决“不懂”的问题;聚焦本职业务,解决“不会”的问题;锤炼军人素养,解决“不武”的问题,用过硬的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培训队要加强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培训安全顺利。

据悉,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77名民兵教练员和85名新任专武干部将分别参加为期5天和20天的专业培训。民兵军事训练教练员培训将进行民兵军事训练指导法、抗震救灾等专业知识授课辅导,完成队列、战术基础等课目教学组训和地质灾害救援、防汛抗洪等专项训练。新任职基层专武干部培训设置理论学习、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四个专题,穿插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武装工作经验交流等内容。(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