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推动党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5-29 09:09: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8)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与党员们交流学习体会。彭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党办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彭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市委办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是全市的“神经中枢”和“核心机关”,发挥着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等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系统“五个坚持”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保障了市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大家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彭琳强调,要树立绝对忠诚的正气。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始终坚持“两个维护”,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党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为市委科学决策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鲜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高质量完成以文辅政、信息报送、精文简会等目标任务,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全省党办系统前列。要树立勇于担当的硬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干事创业时主动上,带头冲,马上办,以高度的执行力做到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市委办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各项工作。要树立争创一流的锐气。练内功、下深功、出实功,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作为工作习惯,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让市委办的工作成为全市的标准、依据和水平。要树立廉洁奉公的底气。自觉守规矩、讲奉献、强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在内心筑牢道德防线、守住做人底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