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0-05-20 09:39: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昨(19)日,乐山市召开“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方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金融系统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坚定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措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拿出“真金白银”,提供精准服务,既稳定了金融市场秩序,也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乐山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300亿元,全市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增加68.9亿元、8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0.3%。

针对进一步做好乐山市“一抗两稳”工作,黄平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机遇,坚决落实稳外资、稳外贸的相关决策部署,帮助企业运用政策便利,缓解企业融难、贵、慢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满产达产。金融机构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转变经营理念,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大力支持涉外和小微企业发展。要优化融资环境,推动支持涉外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坚决避免随意断贷、抽贷、停贷行为。各企业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用足政策,拓宽视野,主动学习研究金融政策,把握政策红利。

会上,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进行了金融产品签约仪式和对接活动。(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