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促发展 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走访乐山市商业银行

2020-05-18 10:0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答疑解惑送政策,便民春风促发展。“宣讲税费政策,共话‘税银合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通过主动上门、征求意见、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深入乐山市商业银行走访调研。税务部门讲政策、解难题,乐山市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说复产、谈感受,字里行间、话里话外,聚焦的是政策落地、点赞的是服务提升。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税务工作人员及时指导我们进行网上电子报税,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近日又上门辅导各项新政策,我们都详细做了笔记。”乐山市商业银行财务总监杨建表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命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有助于稳定地区经济发展和解决人员就业问题。今年以来,随着“银税互动”的纵深推进,乐山市商业银行在疫情期间为辖区内不少小微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据了解,市中区税务局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与纳税人展开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解决了纳税人各类涉税问题。除此之外,市中区税务局采用“领导包联制”,坚持“全面出击、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实行税务干部与企业“逐户包联”走访,切实做到点对点帮扶服务;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向企业送达“支持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明白卡”“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卡”等,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并以此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