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全面启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0-05-13 09:26: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2)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5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着力解决建筑企业资质审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提出问题系统治理,近日,市住建局还专门制定了《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实施方案》。目前,本次治理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将以系统治理的方式,整治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建立风险可控、规范有序、利企便民的建筑企业审批监管长效机制,为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治理重点整治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和人员资格核查监管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制假造假、利用企业重组分立承继资质非法谋利等违纪违法问题。“通过集中开展整治,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震慑。”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查找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优化审批方式,强化核查监管,加强源头治理,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现“阳光审批”,铲除滋生腐败和违纪违法行为的“土壤”。

此外,为扎实开展系统治理工作,此次治理坚决反对搞形式、走过场,市住建局将对开展该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批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进行追责。(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