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

2020-05-11 11:0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五四的花海簇拥着最初的梦想,五月的火炬燃烧着奋斗的期盼。为了进一步传承好“五四”运动精神,展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风采,激励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5月9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律动青春环保行,共筑美丽新乐山”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生态环保知识竞赛。

来自各区市县的17支生态青年“铁军”队伍,各个摩拳擦掌、各显风采,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巅峰对决。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各参赛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来确定积分靠前的6支队伍进入决赛,最后竞出前3名。在竞赛过程中,选手手指紧贴抢答器,眼睛紧盯大屏幕,“战斗”在分秒中决出胜负。当然,最“嗨”的要属参赛队抢答犯规,机会让给现场观众答题,答对得纪念品,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答题,现场气氛一度“白热化”,更有现场小型演唱会活跃紧张的答题气氛。

经过各参赛队的激烈角逐、层层比拼,最终“沙湾生态队”突出重围,斩获比赛一等奖,“夹江纸都山鹰队”和“高新生态队”荣获二等奖,“五通桥小西湖卫队”、“峨眉山789组合”、“市中区龙之队”荣获三等奖,市中区生态环境局、犍为生态环境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挑战自我的平台,也为激励干部重塑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进一步丰富了机关文化建设,激发了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知识竞赛结束后,王静书记代表局党组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高度的肯定了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现,指出本次知识竞赛的质量较高,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你追我敢的比分,展示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敢为人先,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在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伍争抢高分题,展现了生态青年“铁军”敢为风险,迎难而上的沉稳气质,选手们用自己的智慧展现了过硬的环保专业知识,希望生态青年“铁军”始终如一,用青春、用知识为乐山生态环境谱写壮丽的青春赞歌。(冯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