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乐山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5-09 09:10: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8)日,参加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传达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参会工作要求。

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彭琳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主持会议。

彭琳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会议,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彭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和职权,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党员代表要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又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切实起好模范表率作用。要忠诚履职尽责。全神贯注、集中精力审议好各项报告,在审议时重点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大事要事,以及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积极建言献策,出色完成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展现乐山代表团代表的良好形象。要严守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法纪红线,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要求上来,投好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服从大会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片。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黄平林、喻在岗、周伦斌、肖瑶伦、夏玲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