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继续稳住“三农”基本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2020-05-08 08:52: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7)日,乐山全市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洪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阿刘时布,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长明参加会议。

曾洪扬强调,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将继续稳住“三农”基本盘,确保“三农”战略工作进展顺利。乐山作为农业大市,要落实大春粮食扩种任务,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粮食供给安全,稳定粮食产量。要扩大生猪生产,落实市、县领导分项目包干制,加快生猪养殖“挂图作战”项目建设,确保年内新增产能100万头以上。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抓紧推进耕地土壤类别划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做好迎接国、省验收准备。要提高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围绕“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四个方面抓落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示范创建、推进环境整治、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改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三农”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阿刘时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坚持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在乐山落地落细,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会上,陈长明宣读了《中共乐山市委 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乐山市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和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