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挖掘用好红色资源 高质量交出“乐山答卷”

2020-04-28 08:45:1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7)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乐山爱国主义教育等红色资源,高质量交出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的“乐山答卷”。

彭琳指出,全市党校系统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坚持和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为根本着力点,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为根本任务,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

彭琳强调,要完善体制,结合办学条件、区位特点、覆盖规模、资源禀赋等因素,在软硬件上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完善功能,全面提升县级党校教学水平。要突出特色,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不是简单的“加减法”,要把彰显特色作为改革核心,深挖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资源,在归类基础上分别进行打造,探索形成“总校+分校”“理论+实践”的运作模式。要创新办学,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制定教研规划、确定教学任务、设置研究内容,开发一批具有本地特色和本校优势的精品课程,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强化队伍,选好配强党校校委领导班子,配齐各类工作骨干,深入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提能计划,打造一支精干内行的骨干教师队伍。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