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赴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0-04-24 09:02: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智鹏

昨(23)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带队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秘书长李安辉参加。

赖淑芳一行先后前往万佛花椒加工扶贫车间、洒库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吾门村花椒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看望慰问我市援彝工作队队员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口帮扶工作汇报。

赖淑芳指出,发展增收产业和促进稳定就业,是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也是构建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的根本所在,市援彝工作队帮助美姑县因地制宜开展“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等合作模式,以企业推动基地建设,以基地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工作经验值得推广。

赖淑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美姑作为乐山的“第12个县”,能否高质量脱贫事关全省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大局。援彝工作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抓实抓好扶贫项目、产业发展建设,实现对口帮扶工作更加精准、更高效率、更有质量,为美姑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展现乐山干部良好形象。(记者 谭智鹏)

    编辑推荐